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智力开发游戏 摇晃小铃铛

2012年10月22日 09:47
来源:中国育儿在线

※※游戏目的:

促进宝宝视听识别能力和记忆能力。

※※游戏步骤:

1. 准备单色或颜色鲜明、能发出声音的铃铛。

2. 坐在宝宝头部上方,距离宝宝眼睛20 ~ 25 厘米处。

3. 在宝宝视觉不疲劳的状态下,沿着水平方向缓慢摇晃铃铛。

4. 如此反复四五次之,宝宝就会因为铃铛的声音和移动变得很兴奋。

※※游戏互动:

妈妈坐在宝宝头部上方,面对宝宝头部摇晃铃铛时,速度要缓慢,让宝宝的视线跟随着妈妈手上的玩具移动。在出生1 个月左右视力还未完全发育时, 宝宝的色觉还不发达,大人对玩具的选择最好是黑白或颜色单纯鲜明的铃铛。

温馨提示

宝宝还不会说话之前,他只能用自己的方式与大人交流。也许是一点声音、一个动作、脸部的表情、目光的注视或逃避,这都是宝宝给你的暗示。不要吝啬你的回应,你会发现,你的微笑能使焦躁的宝宝逐渐安静下来,他会哭得更少,晚上会更安静。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游戏 摇晃 智力开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