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警惕孩子身边的6种致癌物

2012年10月24日 07:58
来源:39健康网

父母警惕孩子身边的6种致癌物(东方IC供图)

装修少用人造板材

室内环境污染,可能是导致儿童急性白血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它还会增加儿童哮喘的发生率,降低儿童智力。北京儿童医院2001年的一项统计显示,有九成以上的白血病患儿,其家庭在半年内装修过。

室内环境污染主要包括甲醛、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及一些放射性氡等物质。它们来自复合板材、油漆、涂料、黏合剂以及地砖等。

因此,家庭装修首先要选购合格的装修材料,少用人造板材,别过多使用单一材料;儿童房的家具应以实木为主。装修,通风一个月再入住。入住前,最好找有资质的权威机构进行检测。住进后,可养铁树、吊兰等植物,以吸收有毒气体。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致癌物 孩子 颜崇淮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