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母警惕孩子身边的6种致癌物

2012年10月24日 07:58
来源:39健康网

父母警惕孩子身边的6种致癌物(东方IC供图)

玩具颜色别太艳

儿童玩具中含镉、铅的问题一直存在。一方面,有意添加这类物质,能使塑料物更坚固。另一方面,金属玩具、涂有彩色颜料的积木、带图案的气球、图书画册等,常会用到喷漆,而有些漆中就含铅。颜崇淮指出,铅是目前公认的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发育的环境毒素之一,可以造成多器官、多系统的损伤。

要避免玩具铅超标问题,首先要保证去正规、信誉好的大商场购买玩具,认准3C合格标识,留意警示语,看清玩具上标明的适宜年龄。别买颜色太鲜艳的。

颜崇淮说,就临床经验看,国内儿童铅中毒还主要与工业污染和生活污染等有关。家长也应该在相关方面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致癌物 孩子 颜崇淮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