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路也能减肥吗?十个细节教你走走就瘦

2012年04月17日 07:46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Q 3:走太久,膝盖会感到疼痛,该怎么办?

A:适度疼痛约48小时即可恢复。

据说走路时脚跟所受到的冲击是体重的3倍,若是体重50kg的女性,走一步时就需承受150kg的冲击。一天走下来,脚跟必须承受的冲击重量就相当于一台飞机。脚跟受到冲击,膝盖自然也无法幸免于难,如果肌力不足,双脚也容易因此受伤。

走路运动可能带来的疼痛有三种:

1 确实使用肌肉所造成的疼痛。

2 过度使用肌肉,因疲劳产生的疼痛。

3 运动方式错误所造成疼痛。

感到疼痛时,请使用冰块冰敷,再观察肌肉的状况。适度的疼痛并不会伤害肌肉神经,约48小时即可恢复。若是情况严重时,请及早至医院接受专业医师的诊疗。许多女性反覆地减肥瘦身,容易因缺乏钙质,使得骨质密度变低。另外,葡萄糖胺、软骨素和胶原蛋白不足都可能是造成关节疼痛的原因,因此也请留意摄取均衡的营养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个细节 运动 捷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