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观点:换个老婆又能如何?

2011年12月23日 14: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版本升级换代之的老婆,真有那么可心吗?——阿来

男人观点:换个老婆又能如何?

受访人:林先生,38岁,离异。曾为了追求幸福,与前妻分手,和同样刚离过婚的萧娅走到一起。虽然他和萧娅之间也曾有过美好的日子,但最终还是因为个性上的巨大差异而分开。所谓爱情,所谓幸福,到底在哪里呢?

她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脾气太大,我们搬一块住还不到一个月,她就因为一点小事把我新买的背投电视给砸了……

有时一想起来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就后怕。

她这人脾气一上来,逮什么是什么,拦都拦不住。

幸好我没有跟她真的结婚,所以退步抽身还来得及。如果我脑筋一热真的跟她结婚了,现在才是叫苦不迭呢。其实你说我爱她吗?我还是真爱。

可是再爱,也禁不住这么折腾,除了吵架拌嘴还是吵架拌嘴,好的时候比谁都好,对我父母也孝顺,对我孩子也不错,但烦劲一上来,可就马勺不认识锅沿了,怎么哄还都不行了。

这不前几天参加同事婚礼,有朋友就问我,说什么时候喝你小子的喜酒啊?我摇摇头说,得了吧,我是不想再结婚了,结够了。

一般人听起来,可能还以为我指的是我前妻,其实不是,我指的是她。

我前妻那个人,和她正好相反,是个特别安静细水长流的人,我们两个在一起过日子,可以说全都是为了孩子,感情不感情的,已经早磨没了,不过是为了孩子不受委屈,所以这家才没散。

再后来我就遇到了她,和她在一起,仿佛又重新找回了激情。而她对我,也是一样,我们不约而同地发现只有在彼此身上才能找到幸福。于是她离婚了,我知道是为了我,再后来我也离了,当然是为了她。

像我们这样各自义无反顾地从原先的家里出来,当然是为了再组成一个新的家,一个幸福的,充满激情的,不再麻木乏味的理想归宿。这当然是令人振奋和充满期待的,如果没有她,我肯定不会从家里出来,和前妻分手,你想,我们在一起都这么多年了,不像人家夫妻这么好,可关系也不是特别坏,就是那种常温的不死不活的“鸡肋”状态,若是一直到老,也并非坚持不下去。

我之所以说这么多,就是想让你知道,我对于和她的结合,是多么满含着热望和期待。我甚至在刚出来不久就找家人借钱买了新房子,然后又开始准备家用电器,我是想在这个新家里拥有新的生活,这是我用来结婚的房子,和她结婚,而且没有多久她也就搬过来和我一起住了,就像平常夫妻一样地过日子。

结婚的事我也不是没和她提过,我提了,我说咱们去注册登记吧。可是她却卡壳了,为什么呢?因为她想要一个很正式的婚礼,就像第一次结婚的女孩子那样去摆酒席,要隆重而盛大,不可以太草率。而我呢?只想请请亲友,去婚姻登记处注册一下,安静地迎来我生命中的第二个婚礼。毕竟,再婚还是比不得初婚,还是不要声张的好,幸福不幸福的,原本就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俩迟迟没有举办婚礼的原因,后来我想,还幸亏了这个原因,幸亏了她的死不退步,不然,我现在可是连个退路都没有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男人观点 个老婆 前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