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观点:换个老婆又能如何?

2011年12月23日 14: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我们正式在一起住,连一年都还不到,她就又从我家里搬了出去。

临搬走的时候,她还愤愤不平,甚至扬言这个家的每一点一滴都是她的心血,她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别的女人再住进来。

你说你让我说什么好呢?

分开,她有时还会给我打电话,约我吃饭,我也会去,因为我怕她会闹什么的,我知道她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她现在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心理上多少有些不平衡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再怎么说,你也不该威胁我吧?我想这可能跟她心里不甘有关,她有一次问我,你还爱我吗?我说,爱又怎么样?不爱又怎么样?就你那个脾气,再多的爱也不顶用啊。

她就哭了。唉,其实我还是挺爱她的,对她特有感觉,可是,爱也不能当饭吃不是?谁不想老老实实过日子啊?这么穷折腾,我估计哪个男人也受不了。

忘了告诉你,现在又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女朋友,我们两个正走着呢,说不上好还是不好,反正这次这个女孩和我前妻脾气秉性挺像,绝对是个过日子人,但就是没什么激情,我们两个明明是在恋爱中,但却没有恋爱的感觉,倒像老夫老妻呆了半辈子似的。

有时我自己也想,看来这人还真是没有称心的时候,如果我要了激情,就注定没有平静;如果我要了平静,就注定没有激情……

阿来手记——花眼

我也有过买东西遭人白眼的时候。

人家给我拿这个,我说不要这个,我要那个。结果人家给我那个了,我却发现这个还不如刚才那个,于是挑来选去挑花了眼,最终也拿不定主意到底是哪个最称心。

马三立老先生在早年的段子里就说了,在海河边遛弯儿买槽子糕,一分钱一块,足有碗那么大,老先生掏出一分钱买了一块,在玻璃罩子里还跟碗一边大的槽子糕,出了玻璃罩子拿到手里却只有钢镚儿那么大了。于是老先生强烈要求再换一块,换了还是如此,再换八块也是一样……为什么呢?因为那玻璃罩子是放大镜!

这样大俗又大雅的玩意儿如今可没有了。

玩意儿没有了,道理却还通。

我们在看人买槽子糕的时候,何不也揣着一块放大镜呢?有位看官说了,哪里有放大镜?我们的眼睛就是放大镜。结婚前对方的好处被局部放大,弱点被统一缩小。结婚后反之。

这倒不是说林先生与萧娅的分手谁对谁错的问题,而是他们各自从前的那段婚姻,包括他们后来过的这不到一年的同居生活,如果拿到放大镜之外来看的话,也没什么坏到谷底的。

那究竟有没有那种特别恶劣、无法容忍的婚姻呢?有还是有的,只不过不在大多数里。

大多数人的婚姻,好也好不到多出奇,坏也坏不到多无可救药。

大家还不都是半斤八两地活着,五十步盼百步地活着,用裤子换褂子地活着……烦恼,有时就像肩膀上的扁担,左肩轻了,右肩自然就该累了;右肩轻了,左肩就又得轮上挑了……

所谓背着抱着一边沉,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道理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男人观点 个老婆 前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