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王岳伦女儿嘴甜 妻子李湘功不可没

2013年11月27日 19:12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凤凰时尚的《情感夜话》第14期,今天我们的话题是来自非常热门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我们今天也有请到非常知名的亲子专家杨瑾老师,杨老师你好。

杨瑾:你好。

知名亲子专家杨瑾作客凤凰时尚演播室

主持人:在《爸爸去哪》这么多对,5对父子父女当中您最喜欢哪一对?

杨瑾:其实我最喜欢的是两对,kimi和他的爸爸小志还有张亮和天天。

1、没有“权威的”张亮以及高情商的天天

国际名模张亮与儿子天天

主持人:张亮和天天在我们网上的呼声也很高,我们凤凰时尚做了一个调查,《爸爸去哪》你最喜欢哪对父子或父女,然张亮和天天父子他们得到25%网友的得票率,还是特别高的,你认为为什么大家会特别喜欢他们呢?

杨瑾:可能是张亮这个父亲的形象打破了原来传统的那种权威式的父亲,特别民主和平易近人,包括天天也是特别有个性的孩子,比如刚开始他不愿意去住入农民的家里头,闻见味就说特别臭然后要走,然后他父亲张亮是扛着他进去的,我觉得这种小细节就是特别自然也特别真实,随着后面几期的变化,你也看到那个孩子的成长变化也特别大,包括他对小鸡蛋那种关心那种爱护,甚至他主动向爸爸承认错误,要求责罚,这种细节挺打动人心的。

主持人:他们这种良好的互动,由什么而来的呢?其实我觉得应该是父子双方都有比较大的特点,您觉得呢?

杨瑾:对,一个是他的父亲就是我说的没有权威的架子,没有高高在上的那种权威性,反而使他可能拉近了跟孩子之间的距离,然后你看他的儿子能在他的面前非常自如的表达,爸爸你好棒,爸爸我爱你,然后他父亲给了做了一顿好饭菜,他也说爸爸你最棒了,这种感情的互动和交流你会觉得比较频繁也很真实,你会觉得他们之间可能就是没有像郭涛他们父子,就非常爷们的硬气,但是更多的增加了温馨感,他的儿子也更单纯,虽然没有领导力,但是你会觉得他是个特别单纯的孩子,就特别符合他那个年龄的性格。

主持人:您觉得比如说天天爸爸,张亮他这种教育方式会对天天的性格有什么样的影响?

杨瑾:可能是他情商比较高,就首先是有了困难或者是有了问题,他可能会通过他自己的办法去解决,然后找到一个合理的出口,比如就是我们说中间有一集他们要保护小鸡蛋,当时只有天天一个人在屋子里看守那个鸡蛋,别的都是两对两对一组,正好5个孩子,最后天天就是一个孩子,当叔叔进来了以后不小心把蛋打碎,其实他有一种感觉,是叔叔也不是有意的,他又特别怕自己的父亲伤心,因为父亲告诉他了哪个是你的,那个鸡蛋一定要保护好,后来他打碎的恰恰是他自己的,就骗爸爸,一个善意的谎言,就说打碎的是另外一个,后来他爸爸说没有,那个上面有点点,这个上面没有,那意思说被揭穿了,你是不是撒谎了,这时候他的孩子又看瞒不住了,就会主动承认说我错了,爸爸你打我吧,就这种一环一环,肯定是个真实的心理写照,也特别合理的诠释住孩子爱父亲,体会到怕父亲失落首要的出发点,可能为了保护这个感情撒了个小谎,你就感觉特别真实特别有人情味。

主持人:这是张亮和天天慢慢慢慢的人气越来越高的原因我觉得也是,特别打动人。

杨瑾:对。

主持人:我们想问的就是说他们这一对父子关系当中有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或者是需要改进的地方,因为我记得有一期田亮特别语重心长的跟张亮在船上说,你有的时候还是要树立父亲的威信,您觉得呢?

杨瑾:是这样,可能有的时候在起码这些父亲内心中肯定也是会有一个比较,尤其是可能作为一个男孩子,一个父亲的形象可能有的时候他说出的话对孩子需要一些影响力,包括父亲很多也是善意的谎言,可能会让孩子对父亲的本意有所曲解和误解,比如有一期他们要挑房子,那天天就选了一个最破的最偏远的,乘船才能去的那个小屋子,然后你问天天你为什么选择这个屋子,然后天天很天真的说因为我爸爸喜欢,其实天天父亲的选择就说儿子没错,你这个是最棒的,他是避免打击到孩子,但实际上他真实的本意实际上他不喜欢那个屋子,但他也没有跟孩子如实的说,这个问题事后孩子和父亲可以展开一个非常真诚的交流,可能就会避免在下一次他们之间有误差或误解的时候会提前的有一个预知,其实父亲跟孩子肯定选择上是有误差的,我们彼此可以保留自己的那份喜爱,但是我们让对方知道我其实喜欢的是另外一组,也没有关系,这就是生活的真实,不一定非得达成一致,但是要彼此了解自己彼此的不同。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