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王岳伦女儿嘴甜 妻子李湘功不可没

2013年11月27日 19:12
来源:凤凰网时尚

3、不愿表达父爱的田亮与小女汉子Cindy

不会表达父爱的田亮与女儿Cindy

主持人:我们马上就可以聊到我特别喜欢的田亮以及他的女儿Cindy,风一样的女子。

杨瑾:对。

主持人:我觉得特别好奇,她在第一集的时候在爸爸身边那么依赖,一直哭,但到了半集突然变身,我们说的怪力小萝莉,一下子变身了女汉子这样一个角色,这样一个转变仅仅是因为她不在她父亲身边这样一个转变吗?跟她的父亲之间的相处之道以及我们后来几期看到的,就田亮作为父亲他的这样一种典型的代表,有没有什么关系?

杨瑾:据我个人的理解,我觉得Cindy这个孩子特别有爱心,她就像珍珠里散发着光芒,就是她特别助人为乐,但是你要看她相处和她熟悉的是她的同龄人,就在孩子中间她特别轻松自如的放开,但是她对大人成年人包括摄像机,她都是有恐惧和害怕和害羞的那种心理的,所以第一天她被按上这个,她说我不希望被照或者被拍,她会觉得这种东西让她感觉不舒服,甚至可能没有安全感,她会经常的哭泣。

田亮作为一个父亲可能他的语言是不太具有亲和力,他会指责,怎么就你事儿多呀,怎么就你会演戏呀,就你的戏码多呀,他会用这种小小的讽刺小小的小刺式的语言去刺激到女儿,其实这种在女儿听起来是不好受的,至少感觉到我没有被父亲接纳,我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可能在这种感情的纠葛下他就会更不释怀,更委屈更难受。

我们都说其实一个孩子到一个陌生环境他都有一个适应期,当他熟悉了以后当他在孩子堆里头你看他发挥出来这个能力他主动拿起那么重的东西去帮助妹妹,来来回回的去搬物品,他离开了爸爸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而且他跑步的速度极快,甚至超过了男孩子,包括她的运动天赋也的确很好,从那么高的沙坡上滑下,那一点我觉得他的父亲做的还很好的。

田亮就是既怕女儿有安全性的问题,但又不愿意阻止女儿的愿望,他是默默的跟在后面,一步都舍不得离开,拉着那个,只有到了半山腰的时候他觉得高度安全了他才完全撒手,但是我觉得这点做的特别好,就是既满足了女儿的一个心愿,从那么高的坡上下来,同时又陪伴了女儿。

主持人:所以说其实虽然很多人网上还有专家说到田亮汇集了所有爸爸的缺点于一身,是最典型的中国式爸爸,但是在我看来我觉得挺亲切的,就这种唠唠叨叨的父亲,以及又有爱,但是嘴上又会不饶人的父亲反而看起来挺亲切的。

杨瑾:他很真实。

主持人:但是也有人说这种教育方法还是有一点点问题的,您怎么看?

杨瑾:首先我是觉得尤其是他在这个节目中间是有个对比的,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你看当Cindy他哭的时候,父亲的那种指责包括夜里安静下来大家都在那聊天,然后田亮对他的女儿Cindy说,说你看妹妹哭了,诗龄哭了你要去安慰她,她有委屈,那孩子就非常的乖巧,说为什么我哭的时候妈妈会骂我呢,他的爸爸紧接着说那你哭的时候因为你都在无理取闹,妹妹哭不是这样的。

我觉得这个孩子会多委屈,为什么别人哭他心里会想别人哭就是有情可原,我哭就是无理取闹,而且她在哭的时候其实田亮就是直立在保持一定距离的站在旁边,但他不上前一步去抱孩子,他跟小志对比非常鲜明,小志都是蹲下身来把孩子搂在怀里,特别亲切的去接纳你的情绪安抚你,拍拍孩子,但他一直就站在这,直到你不哭为止,我让你哭个够,就姿态上是给人这种讯息。

但是可能也培养了女孩子她有一种担当,就说可能到困难的时候别人是帮不到我的,得靠我去帮助别人,但是我还是觉得无论是田亮也好还是田亮的妈妈叶一茜也好,就是要真的要是给孩子哭泣的时候给他一定的宽容度,可能在这方面他们夫妻倒是很一致的,好像觉得女孩哭是非常烦的一件事情,但是他那个孩子无论多大年龄,在他这种童年期他有表达他情绪的权利,然后他哭泣他也是有原因的,还是要接纳他这份情绪。

主持人:觉得田亮更适合做一个男生的儿子的爸爸。

杨瑾:对,是的。

主持人:特别能够也跟他的我觉得经历是不是也有关系,运动员要坚韧,可能觉得哭是一件可能在他的生活经历。

杨瑾:的确是这样的,尤其他这种运动生涯,本身他可能接触女性的机会就很少,即便他接触到的女性他也是那种女汉子型的,大家都不怕辛苦的锻炼,所以他很少看到女性哭泣,其实他看到女儿哭泣的时候他内心是女儿是非常深厚的爱的,但他看到女儿哭泣首先是手足无措的感觉,他很少有机会学习到我怎么去安慰一个哭泣的女性,因为在他周围可能都是运动员,就是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对一个这么弱小的我们说女儿是上辈子情人,这种角色哭的时候他有些慌乱。

主持人:这可能就是田亮和叶一茜培养出来Cindy这样一个女汉子这样一个小女生的原因,我们想问的是就说其实Cindy他在哭闹的时候也有个特点,她似乎知道她爸爸最终还是会走到她身边来的,这样反而不像别的小孩子,说就会停止哭闹,她反而是觉得这是一种方法或方式一样,反而会在第一集就比较明显,她哭的比谁都多,所以说可不可能因为这种得不到,所以才会加重小孩的哭闹这种情绪?

杨瑾:其实我觉得孩子已经非常聪明,他其实开始在做一个试探,就他用哭泣会知道父母你们是不是真的爱我,他有一个考量,而且他是看到他跟他父亲之间是有心理较量的,其实他也知道父亲在犹豫,所以他是看我哭多长时间才能真正打动你,其实有的孩子就会觉得我哭一会只是我心里难受,我知道父母对我的态度是这样的,但是对于她来说她可能还不太清楚,她真的需要去考验,因为她从来是在哭的时候可能父母都没有及时的去安慰她,所以她要哭的更久,哭的更久去考验你们的底线来换召你们对我。

主持人:可能也是一种。

杨瑾:抚慰。

主持人:觉得如果爸爸这个时候走过来,那真的是爱我,所以这样子孩子会不会特别缺爱?

杨瑾:她的内心可能会感到非常的委屈,因为我们都会觉得尤其是女孩子,她哭泣为什么都是女人是水做成的,她就是眼泪特别多,但是我们说肯定她有大量的情感情绪在里面,委屈是其一,也是重大的一部分,就是委屈,她得把她的委屈都哭干净,她那个哭声才能停止。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