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元旦假期赴宴 6招让你吃得健康

2012年01月02日 09:48
来源:光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元旦假期赴宴6招让你吃得健康(资料图)

招数1:赴宴之前饼干垫底

赴宴前最好先吃些苏打饼干、土司,甚至用水果来垫底。一来可以增加饱足感,二来可避免在筵席中摄取过多的肉类与油脂。

招数2:盘饰青菜多多进食

筵席中往往缺少蔬菜类,建议不妨多吃盘饰中的青菜或水果,以补充纤维与维生素的不足。蔬荤比掌握在3:1至4:1,这样即使脂肪吃多了,也能随蔬菜中的膳食纤维排出体外。

招数3:汤汁鱼肉少量摄取

如果希望在餐桌上减少油脂的摄取,建议少吃油炸的菜肴,或者将裹粉及肉类的外皮去除,而汤汁、浓汤和菜汁尽可能也少喝。

此外,避免摄取过多的蛋白质与胆固醇。鸡、鸭、肉等动物性食物要避免过量,否则人体呈酸性体质,容易疲劳。螃蟹、鳗鱼、虾等海鲜,胆固醇含量较高,最好不要过量食用。尤其在吃自助餐时,应当少吃此类食物,切忌吃得过饱,以免导致胃肠道、肝脏的负担加重。饮食顺序为:汤、蔬菜、主食、海鲜、肉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赴宴 饮食 吃水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