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注意!五类食物千万别买散装的(组图)

2012年01月05日 11:53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注意!五类食物千万别买散装的(资料图)

食用油。散装食用油大多没有包装标志,是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保质期,无质量标准的“三无”产品,存在严重卫生隐患,千万不要买。特别是一次性购进大量食用油更要不得。这是因为,其一,开盖的油通常会被保存在厨房里,温度高、湿度大,易滋生细菌;其二,油中的油脂极易氧化酸败,会增加致癌风险。因此,王冬兰建议,食用油应买小包装的,开盖3个月内吃完。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食用油的保存时间还和油的种类有关。比如橄榄油只能保存6个月,花生油开封只能保存3个月。

坚果。坚果因为含油脂量大,很容易变质。散装坚果直接与空气接触,不仅会加速其变质,所含的矿物质营养素,如钙、锌、铁也更容易流失。因此,散装坚果的保质期通常只有一两个月。买坚果最好买短期内就能吃完的小包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散装 氧化酸败 食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