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各地怎么吃都不胖的10种特色美食

2012年01月10日 09: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吃或者不吃,美食就在那里,不离不弃;吃了就一定胖吗?非也!美食与减肥是完全可以和谐相处的,快来看看怎么吃都不胖的10种特色美食吧。

一、桂林米粉——广西桂林、柳州一带

桂林米粉以其独特的风味远近闻名。其做工考究,先将上好大米磨成浆,装袋滤干,揣成粉团煮熟压榨成圆根或片状即成。特点是洁白、细嫩、软滑、爽口。米粉本身由大米制成,所以比以面粉为原料的面食所含的淀粉少很多。同时,米粉所含的油脂和卡路里很少,是减肥的MM首选美食。其吃法多样。最讲究卤水的制作,其工艺各家有异,大致以猪、牛骨、罗汉果和各式佐料熬煮而成,香味浓郁。卤水的用料和做法不同,米粉的风味也不同。大致有生菜粉、牛腩粉、三鲜粉、原汤粉、卤菜粉、酸辣粉、马肉米粉、担子米粉等。

二、土笋冻——厦门

土笋是一种环节动物,学名海星虫,身长二、三寸,生长在从未被污染的海边沙田中。通常,被从沙子里逮出后,先放养一天,以吐清杂物,然后下锅熬煮,因为土笋含有丰富的胶质,像猪皮一样具有高度的胶原蛋白,所以熬得一锅粘粘糊糊,盛出来后装在小碗中,待其自然冷却之后,就凝固成一小碗“土笋冻”了。它们个个颜色白润晶莹剔透,其肉清,味美甘鲜,清香软嫩,滑溜爽口。配上好酱油、北醋、甜酱、辣酱、芥辣、蒜蓉、海蜇及芫荽、白萝卜丝、辣椒丝、番茄片等就成了色香味俱佳的风味小吃了.

三、蜜汁长山药——平遥

山药对于女性们而言,含有足够的纤维,吃了后会产生饱胀感,控制进食欲望,是一种天然的纤体美食。再加上调制的蜜汁,口感不是一般的好,色如玉、香如花、甜如蜜、味胜羊羹。当然,除此之外,山药还有很多好处,俗称“神仙粥”,能够延年益寿呢。

四、豆汁——北京

先别急着反驳,你不喜欢喝豆汁,不代表豆汁不是美食啊,人家梅兰芳就很好这口。过去有一则笑话,说齐化门(也就是今天的朝阳门)外营房的旗人都聚在街头痛哭流涕,路人问之,哭者愈痛,谓“豆汁儿房都关了张,岂不要了性命?”笑话归笑话,老北京人尤其是旗人,特别喜爱喝豆汁儿,甚至称之为“本命食”乃是事实。

再说说这豆汁为什么能减肥,每100克10卡的热量就不说了,如果你有幸,肠胃不太适应这种美食,跑个厕所啥的,你说,他能不减肥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特色美食 鸡头米 三鲜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