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正在吃的这10种食物竟最脏

2012年04月11日 10:1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生蚝

污垢:生蚝含有诺罗病毒(存在于海洋中的病原体)、弯曲杆菌和弧菌,从而导致腹泻

超市避免方式:购买经过著名厨师处理过的生蚝。

家用避免方式:很简单,只要吃熟的蚝就可以了。如果你一定要吃生蚝,要仔细阅读购买建议。

5.鸡蛋

污垢:虽然巴氏消毒法已经使鸡蛋中的沙门氏菌量降到很低,但鸡蛋中仍有细菌。选择熟透的鸡蛋而不是没有完全熟的煎蛋。

超市避免方式:留意装鸡蛋的纸板箱,只要找到经过高温消毒的字样即可,还有有效期。检查每个鸡蛋看有没有裂缝,因为细菌很容易从裂缝中钻进去。

家用避免方式:把鸡蛋放在其纸盒里,然放在冰箱里最凉快的地方。打过鸡蛋后,记得洗手。

6.哈密瓜

污垢:研究发现,有3.5%的哈密瓜中含有沙门氏菌和至贺菌(人与人之间可以传染)。因为一般都是生吃哈密瓜,所以细菌会直接进入你的肠内。

超市避免方式:买整个哈密瓜,因为切开的瓜很容易使细菌进入。

家用避免方式:吃瓜之前在自来水下面用清洁液清洗15到30秒,确保你买的刷子只用来清洗蔬菜和水果,否则会引起交叉感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养生 辐射处理 隐孢子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