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正在吃的这10种食物竟最脏

2012年04月11日 10:18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桃子

污垢:为了使桃子的表面看起来光滑洁净,在收获桃子的几周之前,农民会给桃子上撒农药。据报告,在桃子到达消费者的时候,其表面已经覆盖了9层的农药。

超市避免方式:用贴有有机标志的袋子装桃子和其他的水果。

家用避免方式:很多商品上面会有一层蜡来保持农药的作用,所以用海绵或刷子洗掉这层蜡即可。

8.事先包好的莴笋

污垢:研究发现,有11%的食物中毒都是由事先包好的莴笋引起。

超市避免方式:由保鲜膜包起来的莴笋并不是没有病原体,可以选择散装的蔬菜。

家用避免方式:在吃之前,将莴笋的每片叶子都在自来水下清洗干净。

10.葱

污垢:研究发现,葱里含有寄生物隐孢子虫、至贺菌和沙门氏菌。

超市避免方式:购买冰冻的葱,因为室内的环境很容易滋生细菌。

家用避免方式:将水龙头开到最大来清洗污垢,清洗的时候剥去葱的外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养生 辐射处理 隐孢子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