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餐餐吃到撑等饮食习惯加速衰老

2012年04月24日 11: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仅会伤害身体还会加速衰老的,以下有四种习惯是不良的,看看哪些是你有过的?

1.餐餐吃到撑。

每餐最好吃七八分饱。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样更易消化吸收,还不容易胖。

另外,低热量、富含优质蛋白质、低糖、低脂肪的饮食,还能刺激生长激素释放,强化身体功能、振奋精神。

稍稍有些饥饿比饱食终日更有利于延缓衰老。

2.常吃加工食品、冷冻食品。

这些食品可能添加防腐剂、人工色素、漂白剂等有害健康的物质,容易在体内产生自由基,破坏细胞,即使只有少量,长久累积仍有不良影响。

3.爱吃油炸食品。

油脂会在体内变成过氧化脂质,形成自由基,只能适量摄取。

如果嘴馋非吃不可,也要减少次数和数量。

4.饮食内容一成不变。

经常吃同样的食物,会增加有害物质在体内残留的几率。

专家说,最好一天吃够32种食物,最少也要吃够20种,切忌偏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饮食习惯 体内 自由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