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节后吃什么养胃? 推荐养胃大餐

2012年10月09日 10: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Part3 去除疲劳篇

6、红莲子红枣炖雪蛤

材料:红枣(去核)10个、雪蛤40克、冰糖适量、红莲子40克、高丽参10克。

烹制:红莲子浸泡去衣、去芯;红枣稍浸泡,洗净;高丽参隔水蒸软,切片;雪蛤氽烫泡发好。所有材料一起放进炖盅内,加入冷开水750毫升,加盖隔水炖2小时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每周1-2次。

长假过后,由于体力过分透支,使得人往往返工后疲惫不堪,此汤尤其适合身体疲劳的人群。

7、黄豆煲鱼骨

材料:黄豆80克、鱼骨500克、3片、陈皮1/3个。

烹制:黄豆、陈皮洗净浸泡,鱼骨煎至微黄,用煲汤袋装好,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1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黄豆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鱼骨亦富含钙质而又脂肪极少,合而为汤,能补钙健骨,提高免疫力。尤其适合假期活动较多、奔波劳累的人群。

Part4 小儿调理篇

8、白果芡实薏米煲牛草肚

材料:白果15个,芡实50克、薏米40克、牛草肚400克、生姜3片。

烹制:白果、芡实、薏米洗净,浸泡;牛草肚由售者处理干净,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即汆水),切块。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2小时,下盐、油便可。为3-4人用。

孩子在假期中活动多,吃的食物又比较杂,身体疲惫,胃口不好,需要好好调整。白果能敛肺润肺;薏米能健脾利水;牛草肚能袪积滞、健脾胃。合而为汤,清润可口,有健脾胃、祛积滞之功。

9、谷芽麦芽牛肚汤

材料:谷芽、麦芽各15克,牛肚1个、红枣(去核)6个、生姜3片、淮山30克、陈皮1/4个

烹制:各药材洗净,稍浸泡;牛肚洗净,稍滚5分钟,捞起用刀刮去黑衣,洗净切片。将所有食材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3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此汤具健胃益脾、消食化滞之功,十分适宜在不思饮食或消化不良时进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陈皮 烹制 谷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