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季八种黄金养生食物 多吃黑木耳香菇大豆

2012年12月03日 09: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养生,对人体有着良好的作用。中医养生学认为,适应四季阴阳才能维持生命活动,并总结出春天养肝,夏天养心,秋天养肺,冬天养肾的理论。冬季八种黄金养生食物你知道几种呢?多吃黑木耳、香菇、大豆有助养生哦!

冬季是阴气极盛、万物收藏之季,生物处于冬眠阶段,以养精蓄锐,适应明春之生机。故中医素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之说。一起看看冬季有哪些食物最适合养生吧。

一、黄豆芽

黄豆芽是大豆在水中浸泡发芽的产物,在这个过程中,自身酶的作用下,大豆中蛋白质结构变得疏松,蛋白质的消化率和生物效价提高,维生素B1、B2、C的含量以及水溶性纤维素量增加,成为理想的高营养蔬菜。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无根豆芽多数是以激素和化肥催发的,无根豆芽是国家食品卫生管理部门明文禁止销售和食用的蔬菜之一,豆芽看起来肥胖鲜嫩,但有一股难闻的化肥味,甚至可能含有激素,千万不要食用。

黄豆芽适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青少年可多食,孕妇多食对缓解妊娠性高血压和产便秘有一定效果;

2.虚寒尿多者慎内服。

黄豆芽食疗作用:

黄豆芽味甘、性凉,入脾、大肠经;

具有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治疣赘、润肌肤的功效;

对脾胃湿热、大便秘结、寻常疣、高血脂有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食物相克 大豆黄酮 食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