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种食物提高免疫力 冬季感冒吃什么好

2013年01月05日 10: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6、鱼油

鱼油含OMEGA-3脂肪酸,促进吞噬细胞以及白血球的活动力,吃掉细菌。只要在水果或优格里加入1~3匙鱼油就够了。

7、绿色花椰菜

这是绝佳的增强免疫力的食物,饱含维生素A、C与榖胱甘抗氧化剂。

8、胡萝卜

类胡萝卜素可增加天然杀手细胞,可以刺激巨噬细胞(一种免疫的细胞)产生。

感冒食谱助你祛感冒:

当归生羊肉汤

羊肉味甘性温,有补气益中、治疗病、产后虚冷,脾虚反胃呕吐,腹痛寒疝等作用。

当归则有补血活血的功效,是女性朋友的滋补良品。

将当归跟与羊肉、葱姜一起做成补汤,有补虚温中、活血祛寒的功效,从而达到治疗感冒体虚的作用。

材料:

羊肉,生姜,葱,当归

做法:

1.羊肉切片,洗净后沥干,在锅中加入少许食油煎炒一下。

2.当归在炖锅中加水烹煮,水开了之后加入姜片、羊肉,煮30 分钟。

3.稍候等羊肉煮烂再加适量食盐,汤肉皆可以吃。

TIPS:在感冒流行期间经常食用就可达到预防目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生姜羊肉汤 生物类黄酮 食物残渣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