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当心!十二种食物吃错部位要你命

2013年02月06日 07:38
来源:人民网

10、河豚鱼

毒物:河豚毒素

有毒部位:某些器官

河豚鱼是世界上第二毒的脊椎动物。虽然你在美国吃不到,但许多韩国人和日本人觉得这种鱼的部分肉质非常鲜美。但是,某些器官比如肝脏,是剧毒致命的。

这种鱼体内的毒素学名为河豚毒素,它能造成高血压、肌肉麻痹等症状,并导致中毒者由于隔膜肌麻痹、呼吸中止而死亡。许多亚洲人对于河豚这一危险的美味还是难以拒绝。

11、桑葚

历代本草均对桑葚极其推崇,认为有滋阴益肾、养血生津的功效。但桑葚所含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会抑制肠道内的多种消化酶,造成细胞中毒死亡,甚至发生出血性肠炎和鼻出血。也有人对桑葚过敏,出现腹泻及面目红赤,耳内、鼻腔内、上眼睑内、咽喉部肿胀瘙痒。

错误:贪嘴

正确:桑葚性寒,不要多吃,脾胃虚寒、大便稀薄者更要注意适量。

12、鲜黄花菜

黄花菜又名萱草,听起来很美,但含秋水仙碱毒素。秋水仙碱本身无毒,但进入人体被氧化就成了剧毒,会对肠胃及呼吸系统产生强烈的刺激。一般是嗓子发干、恶心、腹泻,甚至产生血便。

错误:直接烹炒。

正确:1、秉承老传统,晒干发好的黄花是绝对安全的;2、一定要吃鲜的,就要有耐心。秋水仙碱溶于水,吃之前用开水焯一下,再用凉水浸泡两小时以上,就不会中毒了。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部位 毒物 木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