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危险的7种吃肉方式 怎样吃才安全

2013年07月02日 08:04
来源:生命时报

最危险的7种吃肉方式 怎样吃才安全(图片来源:东方ic)

7种最危险的吃肉方式

在绝大多数人的生活中,肉必不可少。有数据显示,自1990年起,中国肉食的人均消费量就以平均每年7%~8%的速度增长,居世界之首,为世界平均值的3倍。中国营养学会的调查也显示,在1982~2002年的20年间,中国人对畜肉的消耗上升了一倍。最近10年,人们膳食中肉食的比例仍在增加。肉吃多了伤身,这个观念已被大家熟知,但肉吃不对更伤身,却被很多人忽视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李兴民、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教授杨力、大连市营养学会副秘书长王兴国等专家共同给出了以下提醒:

熏肉、腊肉吃太多,早亡风险高。

2013年3月6日,瑞士科学家发布在《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大型调查结果显示,吃太多(每天超过40克)的熏制、腌制等加工肉会缩短人的寿命,每天吃160克以上的人比每天吃10~20克的人,早亡风险增加了44%。因为这种肉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容易阻塞血管,引发冠心病。而且这种肉致癌物亚硝酸盐含量高,影响健康。为此,瑞士苏黎世大学社会和预防医学研究所癌症流行病及预防部门的主任萨宾·罗尔曼博士建议,人们应将加工肉制品的摄入量限制在每天28克以内。

烤肉致癌风险高,炖肉最健康。

肉类在高温下直接燃烧,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上,再与肉类蛋白质结合,会产生“苯并芘”这种强致癌物,常吃会严重损害健康。肉最健康的烹调方式是炖。实验表明,长时间炖肉可减少肉类30%~50%的胆固醇。其次是涮肉、蒸肉。如果要吃烤肉,最好用绿叶菜包着。此外,有研究发现,提前用大蒜汁和桂皮粉、迷迭香等腌制肉片,可以减少烤制时致癌物的产生数量;用番茄酱和柠檬汁涂在烤肉上吃,也能减少致癌物的危害。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排酸肉 冷冻肉 冷却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