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种食物富含益生菌 提高秋季免疫力

2013年09月10日 09:42
来源:爱美网

5. 康普茶

天然食品店或者食品连锁店中都有出售瓶装或者听装的康普茶。它的口感中带有浆果、芒果的味道,由于是加糖通过细菌和酵母菌发酵而成,因此它带有天然的汽水味道。

虽然一直有报道说它可以治愈众多病症,但并未得到研究成果的支持。不过你的确可以为了健康喝杯康普茶,与普通汽水相比,它热量减半,糖分只有汽水的四分之一。

6. 开心果

开心果是零食首选:每天50克至100克的开心果,会增加肠道有益菌群的水平。坚果本身并不含有益生菌,只是含有益生元。大杏仁的表现略逊于开心果。

选择带皮开心果,并且观察自己包了多少皮,以免吃得过多。

7. 味噌

味噌是大豆经过搁置,发酵制作而成的,这一过程会产生益生菌。一汤匙味噌含有的热量仅有40卡路里,但咸味却非常浓郁,相当于每日钠盐摄入量的1/3——因此使用起来要谨慎。

三个用法:在色拉酱,卤肉汁中加入一茶匙来替代食盐。外出就餐吃寿司时,可以先来碗味噌汤。在大型超市或者特色食品店中可以买到它。

8. 朝鲜泡菜

这些经过发酵、有些微辣的卷心菜在菜单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卷心菜只需要有盐就可以发酵,召唤来益生菌的帮忙。

朝鲜泡菜除了对肠道健康有益,还富含维生素,可以预防传染病的发生。食品店或者大型食品店的冷藏区都有出售。

9. 香蕉蜂蜜燕麦粥

这三种食物都不含益生菌,但它们含有益生元。它们属于复杂的糖类,最重要的是它只是刺激有益菌群的生长,而不是有潜在致病性或腐败活性的有害细菌。

把它们作为美味早餐,可以让我们消化道中的优质益生菌得到养分补给,促进肠道健康。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益生菌 食物 富含维生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