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二氧化氯说”乌龙事件广西奶业很受伤

2012年05月21日 11:30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 5月10日,某媒体刊载报道,称南宁某营销公司报料称皇氏乳业隐瞒水牛奶奶源,奶源与产量相差五倍; 15日,某网站报道,称网站记者自购皇氏水牛奶送检,结果显示皇氏摩拉菲尔水牛奶营养成份远低于产品说明标示……针对上述这些报道,皇氏曾先做过一些回应,但难以平息舆论的一片哗然。事件真相究竟如何?19日,皇氏乳业董事长黄嘉棣,监事会主席宗剑、市场部总经理唐晓锋在京向部分媒体就上述报道中存在的杜撰、疑点等做了说明,并出具了一份重要的证明材料--

营养数据:同一机构,数据检测结果如云泥之别

皇氏乳业董事长黄嘉棣向记者提供了其委托中国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检测摩拉菲尔原味水牛奶的报告。记者看到,该报告显示,摩拉菲尔蛋白质含量为4.04,超过了包装标示最低含量3.8,钙含量152.25,钠含量45.30。然而蹊跷的是,出具该报告的检测机构与此前某网站委托的检测机构竟然是一家,而该网站公布的报告数据则显示,摩拉菲尔蛋白质含量为3.45,铁含量0.10,锌含量0.47,其中蛋白质含量明显低于摩拉菲尔水牛奶包装标示最低值3.8。同一机构的报告,为什么结果完全不同?

皇氏乳业董事长黄嘉棣认为:中国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是权威的检测机构,应该不会有问题,但他们的检测结果只对来样负责,那家网站的记者送检的产品到底是不是摩拉菲尔的原味水牛奶产品,他心里颇有质疑。黄嘉棣向记者展示了这两份报告,皇氏送检的报告样基名称为“摩拉菲尔水牛奶”,而网站报道中的报告显示样基名称为“水牛奶”,实际上并未标明是哪个品牌的水牛奶。

最让黄嘉棣不解的是,该网站既然质疑摩拉菲尔产品,送检时就应该知会企业,由两方共同封装样品送检,以确保送检样品不会“有鬼”,但该网站的送检过程企业却完全不知情,甚至连其它第三方的见证都没有。而“摩拉菲尔水牛奶”字样在检测报告完全没有,仅为该记者在撰写的报道中自行添加。

依照行业相关法规,实际上,如果此前网站的检测报告属实,仅蛋白质含量低于包装标示的量这一项,相关部门就能认定摩拉菲尔成为不合格产品,从而禁售。但负面报道出现后,广西一些相关部门已经对皇氏进行了核查,并未发现有问题。

皇氏乳业监事会主席宗剑表示,他们欢迎任何第三方在任何正规渠道购买摩拉菲尔产品去检测,只要保证样品封装和送检过程企业在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皇氏 水牛奶 奶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