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首部原创儿童营养科普动画片《营养小镇》发布

2013年08月21日 18:04
来源:凤凰健康

第二届中国营养学家大会发布营养科普动画片《营养小镇》  

2013年8月17日,在北京大学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营养学家大会开幕式上,由优活联盟公司投资,中国营养联盟和优TV广播电视节目中心联合打造的中国首部原创儿童营养健康科普电视动画片《营养小镇》,同期举行了首轮新闻发布会。 

中国首部原创儿童营养科普动画片《营养小镇》发布(资料图) 

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名营养学专家教授、相关领导、营养师、行业专家及相关企业领导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营养小镇》广场舞的乐康之歌,拉开了发布会的序幕。欢快的旋律顿时把发布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接下来播出了前两集动画片,精彩的剧情博得了现场专家和嘉宾的阵阵掌声和高度评价,并对《营养小镇》动画片的正式开播表示殷切地期待!  

据《营养小镇》动画片的总导演、制片人、总编剧,中国营养联盟总裁雨下博士讲,《营养小镇》原创科普动画片共四部,每部26集,一共104集。第一部计划2014年3月份完成,将在主要卫视台动画频道播出。该动画片的播出,将对儿童的饮食习惯、食物的选择和生活方式产生深远地影响。  

儿童时代是人一生中成长非常重要的阶段。然而目前我国儿童的身体素质不容乐观,问题小孩越来越多。究其原因,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对他们健康的最大危害。据一些数据调查显示,儿童普遍存在挑食、自控能力较弱的现象,对食物的选择和生活习惯的形成主要受到来自身边朋友、媒体广告、父母及生活环境的影响。

据调查,大约90%的儿童喜欢看动画片,动画片是儿童最喜爱的娱乐方式之一。其中大约46%的儿童对动画片有痴迷、依赖性和效仿性。而目前社会上比较有影响的动画片主要以搞笑、探险、童话为主,专门针对儿童健康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进行正确引导的动画片却是空白。为此,中国营养联盟和优TV广播电视节目中心决定利用儿童这一特点,精心打造一部对少年儿童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产生积极影响的动画片。让儿童在主动观看动画片的过程中学习到营养健康知识,从而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营养小镇》动画片的上映将对儿童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起到强大的引导作用,对国民身体素质的提升具有深远的意义。

《营养小镇》动画片的主要亮点有:

一.科学准确健康理念的融入科学准确是《营养小镇》动画片的基础底线。中国营养联盟专门为此邀请营养健康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顾问团,提供专业支持和科学指导,以保证其科学性和准确性。  

二.吃动平衡健康理念的融入吃和运动是《营养小镇》动画片的核心健康理念。不用传统的说教方式,而是把健康的饮食理念融入到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中去,让小朋友在主动、快乐地观看动画片情节中很自然地学习饮食健康理念。运动理念贯穿动画片的始终,让小朋友明白,只有科学地吃和运动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三.亲情、友情、爱国情、良好价值观的融入爱自己,爱父母,爱身边的人,爱祖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应有的情怀。让小朋友明白只有爱他人,用爱去与他人交往、合作,才能收获更多,成长更快。这是一部充满爱的儿童动画片。    

现在很多不良的信息对小朋友的生活习惯和价值观产生了诸多不利的影响,一部好的片子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具有明确的价值观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在《营养小镇》的动画片里很自然地融入了亲情、友情、爱国情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四.生态环保理念的融入良好的生活环境对健康的重要性。生态、绿色、环保让生活变美,是这部动画片的重要理念。让儿童从小懂得爱护身边的环境卫生,减少环境污染,懂得好的生态环境对我们的健康生活是多么的重要。养成保护环境,现在从我做起的生活习惯。  

五.通过营养之星竞赛来提高积极性为了能够将动画片的积极效应发挥到最大,真正改变孩子的健康理念,并调动家长积极配合孩子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的积极性,我们在每部片子看完,组织小朋友参加由中国营养联盟组织的“营养之星”大赛。获得“营养之星”称号的小朋友除了隆重地获得“营养之星”奖杯外,全家人还将获得外出旅游等多种奖励,以鞭策孩子巩固营养健康知识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注儿童健康,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发展。最后,我们倡议大家一起来关注儿童的食品安全、食品营养及健康生活方式等问题,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成长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吧!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营养小镇 动画片 儿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