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炒菜花多切几个十字 保营养

2011年10月20日 09:33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金 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炒菜花多切几个十字保营养(资料图)

许多人在炒菜花的时候总是存在一些疑虑。菜花、西兰花等椰菜类烹饪时间过长会导致维生素等抗氧化物过分流失。但是,由于这类蔬菜的茎比较粗,烹饪时间短不易熟,而且吃起来口感不佳。

做菜前,可按图所示方法,用刀在菜茎上切几个“十”字,增加菜茎受热面积,既可确保菜花烹制均匀,又能充分保留菜花的营养成分。

西兰花堪称抗癌明星,科学家表示,每周吃西兰花3—5次,可有效发挥其抗癌作用。近日《英国营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吃西兰花的时候如果加点芥末,其抗癌效果会更强大,并且越辣效果越明显。发挥作用的是芥末中的一种叫“芥子酶”的成分,它是形成西兰花中防癌成分萝卜硫素所必需的酶。营养学教授伊丽莎白·杰弗里教授表示,虽然微生物能在结肠释放萝卜硫素,但结肠吸收较慢,添加了芥末的西兰花,更多地在上消化道吸收,因而抗癌作用会增强。可增强西兰花抗癌作用的食物还包括:萝卜、卷心菜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西兰花 炒菜 抗癌作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