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种黑色食物养肾生黑发

2011年10月19日 10:23
来源:环球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黑芝麻

《本草纲目》称,服用黑芝麻一年身面光泽,两年白发返黑,三年齿落更生。中医学认为,黑芝麻能益肝、补肾、养血、润燥、乌发、美容,是极佳的美容食品。黑芝麻含有大量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在乌发养颜方面的功效,更是有口皆碑,因为黑芝麻还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须发早白、脱发以及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症。常吃黑芝麻可以帮助预防和治疗胆结石,且有健脑益智、延年益寿的作用。

适于炒食、熬成糊,或做馅制成甜品类。

不可过多食用,每天不可超过一大匙,否则反而易导致脱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黑芝麻 黑米 肠燥便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