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醉一次酒伤一次肝?盘点喝酒的八大致命伤

2012年10月11日 10:01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醉一次酒伤一次肝?盘点喝酒的八大致命伤(图片来源:东方IC)

心脑血管病恶化的催化剂

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洪昭光教授告诉记者,酒精不仅会导致酒精性心肌病、高血压等,更会造成心梗、脑梗突发。周荣斌更是认为,不当饮酒会引发房颤、心衰、脑血管破裂等问题,严重者危及生命。

让肺跟着遭罪

周荣斌介绍,常有醉酒者仰头睡觉,将呕吐物吸进肺内,诱发吸入性肺炎,不得不上呼吸机抢救,严重的还有生命危险。

容易诱发胰腺炎

周荣斌说,春节期间大鱼大肉再加上喝酒狂饮,会刺激胰腺分泌大量胰液。一旦发生急性胰腺炎,胰液外溢,会造成严重果。

急性酒精中毒

北京市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梅雪说,很多人醉酒后心率会高达120以上,甚至处于休克状态。这种急性酒精中毒还有两个严重的并发症,一是因神志不清导致呕吐物堵塞气管窒息;二是引发低血糖昏迷,这也可能致命。

酒后驾车、打架等导致外伤

据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查处了3601起酒后驾驶,因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30起,造成16人死亡、28人受伤。记者也从北京地坛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了解到,醉酒后打架斗殴,用牙齿咬啤酒瓶盖,导致牙齿和面部肌肉及相应关节区损害的患者都不少见,醉酒让人从内到外都受伤害。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徐红]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