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醉一次酒伤一次肝?盘点喝酒的八大致命伤

2012年10月11日 10:01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醉一次酒伤一次肝?盘点喝酒的八大致命伤(图片来源:东方IC)

关于饮酒的六个误区

一般情况下,在人们饮酒的过程中会犯知识性的错误,对饮酒的认识上,存在着几大误区!

酒有镇痛护心作用

有人认为,酒能通经活络、理气止痛,可防治风寒湿痹和胸痹心痛,减少关节炎、冠心病发作的几率。不可否认,饮酒可暂时缓解上述症状,但观察资料表明,癌症和心脑血管病的死亡率与饮酒量呈正相关,且死亡率明显高于非饮酒人群。

酒有保暖御寒功能

少量饮酒会使身体发热,这是酒精引起皮肤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在酒精代谢期,很容易造成皮肤散发的热量增多,形成“酒后寒”,以至出现“以酒御寒寒更寒”的局面。

饮酒能提高性欲

在多数人心目中,酒可助兴提欲,改善性功能,现在研究发现,酒精可对睾丸、卵巢造成直接毒害,且可通过对下丘脑、脑垂体的作用,对男女性功能产生相对持久的影响。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周荣斌 酒精性心肌病 酒驾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