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醉一次酒伤一次肝?盘点喝酒的八大致命伤

2012年10月11日 10:01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醉一次酒伤一次肝?盘点喝酒的八大致命伤(图片来源:东方IC)

饮酒能解闷消愁

有的人在情绪低落、忧愁郁闷时,就会自酌自饮,但酒喝多会勾起一连串心事,要么自我摧残,要么打人毁物,要么哭闹不休,岂非“以酒浇愁愁更愁”?

饮酒能代替吃饭喝水

有的人认为,酒为粮食之精华,喝酒可代替吃饭、喝水。研究发现,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酒精),除能给人体提供一定能量外,没有任何营养价值,不能补充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且酒精进入体内还可影响许多营养物质消化吸收。时间长了,会出现严重的营养衰竭而危及生命。

酒能催眠

一些人在入睡困难时,会情不自禁地喝上几口酒,帮助入眠。由于酒精对中枢神经系统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可能会有一定效果。但时间一长,随着大脑对酒精耐受性越来越大。酒的镇静作用就会渐次减弱,这使人不得不逐渐增加饮酒量来维持睡眠,从而形成难以摆脱的“酒依赖”,使失眠变得更难解决。若伴有慢性中毒(酒精)出现,病人将会面临更大、更多的痛苦。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周荣斌 酒精性心肌病 酒驾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