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些中药类的零食千万不能多吃

2012年03月28日 08:16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凉茶饮料除湿去火,寒性体质及阳虚人群少食

古时候凉茶一般是夏天消暑的佳品,但是如今几乎成了一年四季的中药类保健饮品。为什么呢?主要和大家的饮食习惯和体质变化有关。比如很多朋友喜欢吃辛辣烧烤食品,但又怕上火,怎么办呢?有降火作用的凉茶自然成了他们聚餐的首选饮料。此外,由于工作繁忙,不少朋友有熬夜加班的习惯,这“夜猫子”做久了,体内的“火”也就多了,这个时候,凉茶似乎又成了应急饮料。

但凉茶终究还是中药性质比较“浓”的茶饮料,不能拿来当水喝,喝多了或者不适合喝的人喝了,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损伤。专家介绍说,目前市面上的凉茶主要成分多含有菊花、金银花、夏枯草、甘草等中草药,有清热除湿、滋阴去火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牙龈肿痛、口腔溃疡,大便干结等症状,但手脚容易冰凉、胃寒、阳虚、大便经常偏稀的人尽量少喝凉茶,以免加重原有症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零食 龟苓膏 凉茶饮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