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喝水越多越好?细数饮水4大误区

2012年11月26日 10: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水是生命之源,每天摄取充足的水分,维持身体正常代谢,及时排除体内代谢废物,保证健康的身体内部循环。如何正确饮水,达到健康与美容的双重功效,大家一起学习下吧。

饮水不单纯是为了饮水而饮水

成年女性,身体中55%都是由水分构成。所以保持水润光泽的肌肤,水分不可或缺!身边许多人都明白饮水的重要性,也按照每天8杯水的标准饮水,但是饮水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饮水而饮水。水分许多种,根据自身体质选择水的种类,调整身体不足,才到达保健身体的作用。

对于喝水的4种误解

误解一:进餐过程中,多次饮水,可以抑制食欲,达到减肥效果

事实:进餐过程中多次饮水会引起消化不良

在进餐的过程中频繁的饮水,会稀释胃液,妨碍肠胃消化功能。其实水最容易被人体吸收是在空腹时,如果想通过抑制食欲进行减肥,建议空腹时饮用1杯水,可以改善食量。

误解二:每天喝水越多对身体越好

事实:饮水过量会导致“水中毒”

虽然为了健康、减肥。美容等推荐每天多多饮水,但是在不口渴的情况下,一次性饮用大量的水,违反生理需求,就会造成反效果,水分超越身体必要量,细胞中水分含量上升膨胀,最坏的结果会引起“水中毒”,危害生命。

正确的饮水量要根据个人每天的日常活动量进行调节,正常情况下,每天至少饮用1.5~2L水。每次的饮水量控制在1~2杯。

误解三:饮水会造成身体浮肿

事实:浮肿是身体水分不足,代谢低下的警示

“大量饮水或造成身体的浮肿”这是错误的观点。浮肿的原因并不是摄取水分过多,而是由于新陈代谢低下导致。水可以起到促进发汗及排泄作用,血液流动畅通,就可以促进促进新陈代谢正常运转。也就是说,如果饮水不足,代谢就会恶化,引起浮肿。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NG 水中毒 喝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