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枸杞虽补肾益精 但有些吃了反会致癌

2013年06月16日 08:47
来源:环球网

警惕有些枸杞吃了反会致癌(图片来源:东方IC)

正规枸杞也有质量优劣之分

如果都是正规的枸杞,那也会因产地与加工方法的不同,质量出现高低之分。一般特级品种的枸杞颜色呈暗紫红色而且均匀,没有黑头;而质量差的枸杞颜色红得很不均匀,而且有很多黑头。

由于地理气候条件不同,各地枸杞的品种和外观也不尽相同。新疆枸杞个头圆,含糖量高,颜色发紫,泡水水色红,易下沉;内蒙古枸杞粒大,显长圆形,味甜,色泽暗红,裸籽重,泡水微红,易下沉;河北枸杞比较瘦弱,长扁形,味甜而略酸;而正宗宁夏枸杞粒大、肉厚、皮薄,味甘甜、色鲜红,泡水清淡,裸籽轻,泡水易上浮,药效高。

除产地不同外,枸杞的质量还取决于加工方法的不同。目前枸杞的加工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烘干,一种是晒干。烘干的加工量大,成本相对高,但时间短,可较好地保持枸杞的营养成分;晒干就是利用太阳光,把大多经过处理的枸杞晒干。烘干的颜色很浅,没有自然晒干的颜色那么新鲜,但是晒干的枸杞往往营养价值没有烘干的高。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枸杞粥 新疆枸杞 枸杞多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