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种食物坚决不能隔夜吃 当心致命

2013年06月18日 06:45
来源:39健康网


海鲜类食品隔夜会产生亚硝酸盐(东方IC供图)

7、海鲜品不能隔夜!!

不该食用的隔夜食物有鱼、海鲜、绿叶蔬菜、凉拌菜等。

鱼和海鲜隔夜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绿叶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烹饪过度或放的时间过长,不仅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凉拌菜由于加工的时候就受到了较多污染,即使冷藏,隔夜后也很有可能已经变质,应现制现吃。

8、家庭卤味糟货不要隔夜吃

卤味和糟货都是上海市民喜欢吃的时令菜,不少市民还喜欢把吃剩下的卤味糟货放冰箱“过夜”,可这种做法有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物中毒,春夏季节吃卤味糟货不要隔夜。

散装卤味是要当天吃完,不可隔夜的。从食品安全角度讲,这是不卫生的,可能的话最好不要吃隔夜糟货。食品专家提醒,即使放在冰箱里的食物,也并非绝对“保险”。冰箱里易孳生霉菌,还有嗜冷菌等。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食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