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枸杞怎么吃更长寿 枸杞泡水养肝明目

2013年07月14日 10:56
来源:凤凰健康

很多人都喜欢用枸杞来泡水喝,你知道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吗?你知道春天吃枸杞子有哪些好处吗?枸杞又有哪些营养吃法呢?本文将一一为你解答!

枸杞泡水养肝明目(图片来源:东方ic)

枸杞子泡水: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一:抗衰老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杞子泡水喝的功效二:滋补肝肾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此外,枸 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据临床医学验证,枸杞还能治疗慢性肾衰竭。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泡水 枸杞 养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