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水也不能随便喝 7种饮水习惯会致命

2013年08月14日 08: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水也不能随便喝 7种饮水习惯会致命(东方IC供图)

为什么说早上起来刚拧开的自来水不能喝呢?这是因为经过一夜的时间,自来水在管道中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晨起后,先打开水龙头放掉5分钟左右的水,再流过来的水就相对比较干净。放掉的这部分也不要浪费,洗脸或是打扫卫生什么的给用掉。

前两天有个特别离奇的凶杀案,有一个亚裔的女孩很神秘的就死掉了,最后在水塔里面发现的。大家就会担心,想我们楼上那个水塔会不会哪天也泡着一个?如果管理好的物业,这个水箱上面是有盖子的,要锁上的,而且有专人看管,北京是情况比较好,南方有的水箱盖子都没有了,就会出现死老鼠、死猫什么掉进去淹死的情况。北京市规定,高层建筑的水箱每年至少清两次。

隔夜水不要喝

久置的开水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同时,难免有微生物的介入会加速含氮有机物的分解。亚硝酸盐对身体的危害众所周知,它具有很强的与体内血红蛋白结合的能力,会妨碍血液正常的运氧功能。所以,开水最好当天喝完。

此外,现在很多家庭习惯饮用桶装水,看似密封良好的桶装水也应在三四天内喝完。因为,桶装水打开时间久了,细菌会顺着进水口溜进去,而且饮水机在出水时会形成负压,还不可避免地吸入部分空气,而空气中的细菌及微生物也会“乘虚而入”。如果不在短期内喝完,细菌就会超标,纯净水便不再纯净。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饮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