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伤害男人的7种疾病 如何提前预防

2013年04月26日 07:37
来源:环球网

肝癌居男人易得10大癌症首位 咋预防(图片来源:东方ic)

4.拒绝痛风。

40岁之前被诊断出痛风的人,占全部病人的1/3。越来越多高中男生都来看痛风。台湾台大医院家庭医生科主治医师黄国晋说,男生为了庆祝节日或活动,暴饮暴食甚至喝酒,极易诱发该病。防痛风,要拒绝多吃动物内脏,酗酒等。酒只要一进肚,在体内代谢过程中,就会产生尿酸,让血中尿酸升高;酒精也会妨碍尿酸排出。更要避免暴饮暴食,尿酸值忽高忽低,会加速尿酸钠盐的沉积,引发痛风。

5.保卫前列腺。

在台湾,前列腺癌虽位居男性癌症发生率第五名、死亡率第七名,但爬升甚快,去年死亡人数936人,超越子宫颈癌。台湾男人对前列癌了解甚少,一半以上的病人发现时都是晚期。和其他许多癌症一样,前列腺癌和生活习惯息息相关。专家建议,多吃红色蔬果,如西红柿、红肉葡萄柚和西瓜等,其中富含的茄红素可以降低前列腺癌风险。豆浆和豆腐等豆制品可抑制滋养肿瘤生长的雄性激素分泌。多喝茶,因为茶含有儿茶素,也能保护前列腺。

6.摆脱糖尿病。

血糖太高会伤肾脏。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潘文涵调查发现,19岁以上的糖友中,一半人不知道自己得病。血糖过高会伤害心脏、眼睛、神经和肾脏,拖垮男人。肥胖加上腰围大是糖尿病的温床,因此运动加健康饮食,是预防之道。

7.远离抑郁症。

人们往往以为女性更易自杀,其实男性自杀死亡率是女性的2.2倍。抑郁是男性健康的第七大杀手,抑郁症不只是心情不好,还会影响身体健康。抑郁症影响身心,造成不同程度的失眠、没食欲和浑身无力,由此也会增加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松德院区精神科医师刘宗宪建议,只要出现失眠、提不起劲等就应该警觉,积极求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肝癌 小病 脂肪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