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洗衣粉致癌!美媒揭身边6大致癌物

2013年07月21日 00:55
来源:生命时报

美媒揭身边6大致癌物(图片来源:东方ic)

致癌物质:1,4—二氧六环(二恶烷)

代表物品:洗衣粉

危险等级:3级

2011年,世界环境组织发现洗衣粉中潜伏着致癌物1,4—二氧六环。美国环境工作组公共健康专家桑娅·郎德指出,洗衣粉在去除污渍的同时也会留下有毒致癌化学物质。

预防措施:选用具有环保性能的洗涤剂,学会阅读洗衣粉的成分标签,标明聚乙烯、聚乙二醇、聚氧化乙烯等成分的都可能含有1,4—二氧六环。

致癌物质:丙烯酰胺

代表物品:油炸薯条、薯片和炸面包圈

危险等级:3级

美国北卡三角洲国际研究院的毒理学部门主任蒂莫西·芬内尔说:“当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薯条、薯片及面包圈等,在高温下加热时,常会释放丙烯酰胺,它会导致人体DNA突变,从而增加患癌风险。”

预防措施:烹饪时油温和时间都要掌握好。如果实在想吃油炸食品,不要把食物炸成褐色。做油炸土豆前,先把土豆在水中浸泡2个小时,此法能将丙烯酰胺减少一半。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致癌物 洗衣粉 美媒揭身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