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洗衣粉致癌!美媒揭身边6大致癌物

2013年07月21日 00:55
来源:生命时报

美媒揭身边6大致癌物(图片来源:东方ic)

致癌物质:亚硝胺

代表物品:烟草、腌肉

危险等级:4级

烟草的生长、加工和燃烧过程中都会生成致癌的亚硝胺化合物。即使是吸电子香烟也会中招。此外,热狗、腌肉及腊肉中的亚硝酸盐会和胃酸发生反应,生成亚硝胺。

预防措施:不论你抽什么类型的烟草,都应彻底戒烟。此外,还应当少吃腌制肉制品,改变烹饪肉食的方法,煮熟或用微波炉烹调比油炸更安全。

致癌物质:砷

代表物品:糙米

危险等级:5级

美国消费者联盟进行的一项消费者食品安全调查发现,某些品牌的糙米中砷的含量超过了精制的白米。砷会降低人体修复系统功能,所以当细胞受损时,DNA无法恢复原状,容易癌变。

预防措施:煮饭之前用清水将糙米漂洗干净,淘洗时水和米的比例至少为6:1。如果有外出就餐的习惯,每周在饭馆里吃的米饭(或是用米饭制成的其他食品)限制在2份以内。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致癌物 洗衣粉 美媒揭身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