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孕期血压高一定要治

2011年05月13日 07:49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春读者李女士问:我现在怀孕5个月了,这次孕检医生说我有妊娠期高血压,可是我怀孕前血压从来没高过,甚至还一直挺低,并且目前我也没有头晕、头痛、眼花的不适症状,这种情况我需要治疗吗?血压生完孩子会正常吗?

哈尔滨医科大学妇产科贾长茹教授答:妊娠期高血压初期是没有任何自觉症状的,孕妈妈们一定要按时产检,及早发现妊娠高血压的可能,并立刻治疗,保证孕期安全。有的孕妈妈出现头晕、头痛、眼花、双腿水肿不退等症状时才去医院,此时也许病情已发展到中度了。

有些孕前血压低的准妈妈也不要掉以轻心,无论孕前血压如何,怀孕后都有可能患妊娠期高血压。年龄偏低、偏大,孕期营养不良的女性尤其容易患此病。一旦血压升到140/90毫米汞柱,就需要到医院接受治疗。

患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孕妈妈,分娩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血压,而且产后3天内,仍是发生重度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危险阶段。所以孕妈妈要遵从医嘱服用3天降压药以控制血压,产后1个月务必到医院进行复查,尤其是血压、尿蛋白等的检测。经过积极治疗控制,多数产妇的血压都会在1—3个月左右恢复正常。有些产妇高血压问题会在分娩结束后遗留,尤其产妇的父母一方有高血压病史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血压 孕期 血压高 妊娠期高血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