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男子包皮手术到一半 医生停刀加价称要增加手术

2011年06月27日 08:14
来源:东南网 作者:林加华 许钹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民的4张收费票据和医院开出的中药液

医生称“要追加手术”,费用由280元变成5800多元

部门介入,晋江安海阳光医院退钱

晋江永和镇的阿民(化名),因尿急尿痛,到晋江安海阳光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称,只是小问题,做个激光手术,280元就能搞定了。上了手术台,医生又提出需要再做另外一个手术。结果一个下午,阿民花了5827.8元医疗费,医生告诉他,还需要接连治疗五天,每天医药费千元以上。

“原本只要280元的小手术,为什么最后要花近1万元?”阿民难以理解,拨通早报热线22505555反映,希望能得到一个答案。

手术到一半医生要增加手术

阿民告诉记者,一段时间来自己身体不大舒服,经常会有尿痛、尿急的症状。本月16日下午,他和家人到安海购物,顺道进晋江安海阳光医院做了个检查。

经过了一系列化验检查后,医生告诉他,是包皮受到感染,做个小小的激光手术很快就好了,只要280元,当天下午手术,完了就可以回家了。

阿民和妻子小李答应了做包皮手术。

“快做好的时候,医生突然把我叫进去,很恐慌的样子跟我说,他很严重,什么充血,要赶紧做一个神经阻断手术。”小李说,当时医生告诉她,手术费原价5000多元,医院可以给折后价3800元。小李说当时自己被吓坏了,也拿不了主意,于是和阿民商量。

“我老公跟医生说,我们不做了,先缝一缝,把包皮手术结束了,我们去别的医院看,可是医生说不做不行,现在不做以后就来不及了。”小李说,手术中止了十几分钟,最后她只得签字同意继续做第二个手术,因当时身上钱没带够,还是刷卡付的手术费。

“那时候,我老公还躺在手术台上,麻药已经退得差不多了,可能因为我们之前说不做了,医生也没给他再次打麻药,就接着动手术,疼得他第二天几乎走不了路。”说起当天的事,小李很是气愤,“那种情况下不签字同意手术能行吗”。她说,医院后来还给打了一种药,又花去了1500元,并告诉他们,接下来还要连续治疗五天,每天治疗费要1000多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手术同意书 阿民 神经阻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