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有一种医疗红包叫“政府奖励”

2011年06月27日 14: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梅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因成功抢救一位县纪委书记,近日,广西柳州市委常委会议决定,对参与抢救作出重要贡献的市工人医院和相关人员予以通报表扬,并奖励市工人医院40万元。(6月26日《现代快报》)

救死扶伤本是医疗机构及每一个医护人员的天职,而柳州市工人医院,却因为救助对象身份特殊而获得40万元公款大礼包。

请问,对本地老百姓在医院获得有效救治,当地是否也都对相关医院给予了同样的奖励?一出手就是40万,如此沉甸甸的大红包,恐怕也只有习惯了慷纳税人之慨的人才拿得出来。

笔者并不怀疑,大多数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都能在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约束下,做到公平公正、无歧视地对待每一位患者。不过对柳州的这家医院来说,他们在收到40万元的大红包后,会不会在潜意识里进一步淡化服务社会公众的意识,而更倾向于一切向钱看,甚或一切向权看?因为,他们已经切实尝到了来自政府部门的巨大“甜头”。

生命本无贵贱之分,然而,透过40万元大红包我们再一次看到,所谓“同命不同价”,在时下远不仅是流传于坊间的闲言碎语,在某些公共服务领域,乃至在某些政府部门,依然还有大行其道的生存土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医疗红包 阅读 政府奖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