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我国将全面推农村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医疗保障

2011年06月29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胡浩)根据卫生部28日在其官网发布的消息,我国将全面推开提高农村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医疗保障水平的工作。到今年9月底,全国所有罹患白血病、先心病的农村患儿,包括部分城乡协同推进地区的城镇儿童都能因此受益。

网站援引卫生部部长陈竺在2011年推进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试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称,将全面推开提高农村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医疗保障水平工作。对于尚未推开这一政策的省份,要在今年9月底前,确保儿童白血病、先心病保障工作在省内全面开展。届时,全国所有罹患白血病、先心病的农村患儿,包括部分城乡协同推进地区的城镇儿童都能受益于这一政策。

2010年,卫生部在农村开展了儿童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保障试点工作。去年底,全国已有4329名参合患儿得到救治,其中先心病患儿3844名、白血病患儿485名。2011年前4个月,又新增救治患儿4730名,其中先心病患儿4254名,白血病患儿476名。

据介绍,截至今年4月30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用于儿童大病补偿的资金约为1.11亿元,医疗救助累计补助约1835.5万元,两项资金共计1.29亿元,在个人支付不到20%医疗费用的情况下,9059名先心病、白血病儿童获得了及时有效的救治。相对于试点前,患儿家庭个人支付的费用降低了6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儿童白血病 先天性心脏病 先心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