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再建医院将向郊区转移

2011年06月29日 11:32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杜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在今天举办的北京市医院工作部署会上表示,今后,北京再建医院将向郊区转移。

丁向阳称,一般医院的门诊量设置为3000人次左右,而现在北京有些医院的门诊量已达到了8000,甚至10000人次,远远超过原有标准。

他表示,今年北京市医改工作的重点是五个转移,包括医院向郊区转移,医疗卫生理念向预防转移,工作重点向社区转移,由过去单一的政府投资向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建医疗资源转移,医院管理制度向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转移。

另外,他透露,目前,北京医管局成立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完毕,预计7月份将挂牌成立,实现对医院的管办分开。

据悉,北京市医管局定位相当于医疗卫生界的“国资委”,负责对市属公立医院进行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监管和医院主要负责人的聘任,指导所属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

丁向阳表示,北京医改将沿循“管办分开、政事分开、医药分开”三个步骤。下一步,北京将推出政策,解决目前医院存在的“以药养医”问题。

北京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北京市医保基金支出明显增加,医疗保险总就诊人次达到4760万,人均支出2422元,比2009年分别增长了59%和41%。截至目前,已对227名存在问题的参保人员发放了医疗保险告知书,并采取了限制报销、约谈、停止社保卡使用等措施;对882家存在超量开药、重复开药等违规行为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通报,并拒付不合理费用323.39万元。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医院管理体制 开药 转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