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毫米蜱虫叮咬7岁男童 专家支招用香油使其窒息

2011年07月04日 08:2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董海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叮咬小明的蜱虫。(图片由医院提供)

7岁男孩在公园玩耍时脚趾被一8毫米蜱虫叮咬。6月30日,记者从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皮肤科了解到,经过检查治疗,该男孩已无任何危险,据了解,这是该院今年接诊蜱虫叮咬病例以来,发现的最大的一个蜱虫。专家支招说,可用花生油或香油将蜱虫杀死后再取出。

6月14日,7岁的小明(化名)穿着露脚趾的凉鞋在公园玩耍,回到家后,父母发现在他的右脚第三趾和第四趾间的脚缝内,叮着一个“巨大”的蜱虫,心惊之下,小明的父母立刻带他到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接诊的皮肤科主任王德旭介绍,叮咬小明的蜱虫属于成虫,并且已经吸满了血,体长达到了8毫米,这是今年医院门诊接诊蜱虫叮咬患者以来,发现最大的一个蜱虫。王德旭主任用医用凡士林药膏将蜱虫重重“裹起”,1个小时之后,蜱虫彻底窒息死亡,王德旭主任才用镊子将死亡的蜱虫取了下来。

据悉,经过两周的预防性治疗,小明的身体没有出现因蜱虫叮咬导致的症状。王德旭主任告诉记者,从5月23日发现第一例蜱虫叮咬患者以来,截止到6月30日,医院已经接诊蜱虫患者58例,目前还没有发现因为蜱虫叮咬而出现症状的患者。

王德旭主任介绍,由于蜱虫的口器十分脆弱,很容易就断裂留在人体皮肤内,因此在进行蜱虫叮咬治疗时,必须将蜱虫致死后才能取下,而要使蜱虫窒息死亡,需要用药膏将其“包裹”1小时以上才可以。王德旭主任提醒市民,市民在夜间发现被蜱虫叮咬,且不便到医院就诊时,可将花生油或香油滴到蜱虫叮咬处,将蜱虫包裹1小时以上,也能起到使蜱虫窒息死亡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叮咬 窒息死亡 专家支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