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太太胃痛就医 医生开处方:暂停带孙子一个月

2011年07月04日 15:3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彭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沈薇(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病人到医院主动要求用好药,如果医生照办,既可为病人治疗疾病还可为医院创收。然而,这样的要求,沈薇不会一一满足。有的病人来了,她少开用药,病照样好了。前日,一位老太太胃疼得吃不下饭,请求做胃镜检查。

沈薇给出的处方是:暂停带孙子1个月。

(沈薇,硕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

心理压力没了病自然好了

“给我做个胃镜吧。”前日,重庆附二院门诊,消化内科主任沈薇接待了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老人告诉沈主任,自己快一月吃不下饭了,胃疼得厉害,担心胃上有毛病,希望能做个全面检查。

沈主任并未立即满足老人的请求,而且与老人聊起天来。原来,老人的老家在农村,儿子在主城上班安家。上月,儿媳生了孙子,老人就进城伺候母子俩。折腾了1个月,孙子长得白白胖胖,老太太却因为胃疼吃不下饭了。

“暂时一个月不带孙子。”沈主任没有开药,也没打针,让老人很诧异。沈主任问她,是不是最近睡眠不好,很担心带不好孙子和月子里的儿媳。老人点头称是,并告诉沈主任,儿媳是城里人,很担心自己笨手笨脚伺候不好儿媳。加上近来天气时冷时热,又怕孙子得病。

“这是心理压力引起的疾病。”沈主任说,不只是老人带孙子的压力引起消化疾病,每年高考前也有很多学生出现肚子疼吃不下饭,到门诊却啥事没有。沈主任说,这都是巨大的心理压力引起的反应,压力没了病状自然就好了。她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样的病人不需要检查用药花冤枉钱,稍加调整自然就能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1975年 处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