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冷血女护士上传患者切腹照 网友狠批“没医德”

2011年07月15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板桥亚东医院急诊室一名女护士,前晚擅自将切腹自杀患者肚破肠流的血腥照片,贴上社交网站与朋友分享,还用轻佻语气写下:“哈好久没看到我喜欢的人体了。”此举经网友转贴后,引发网友狂批“太变态!没医德!”护士虽赶紧关闭网页,但已引发众怒。院方13日紧急出面道歉,新北市卫生局对该护士处以1.2万元(新台币,下同)罚款、停业1个月严惩。

切腹自杀的陈姓男子送医时伤势严重,经开刀急救,救回一命。 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报道,这名女护士何培瑄(33岁)从亚东技术学院护理系毕业后,就任职于亚东医院,在急诊室工作8、9年,目前担任急诊室护理部组长;平常喜欢在社交网站上分享工作心得。她把患者切腹照上传炫耀引发风波后,13日非常后悔,痛哭流涕向院方承认错误。

报道说,亚东医院急诊室一名不愿具名的医护人员表示,何培瑄平日工作认真,为人开朗,爱开玩笑,13日上班时看到媒体蜂拥而至,惊觉事情闹大,解释是一时好玩才上传到网上,后来觉得不妥,所以在13日凌晨撤下,没想到引起这么大风波。这名医护人员说,因为这次事件,急诊室所有医护人员都被要求要重修医事伦理法规课程。

报道指出,12日晚,何培瑄在急诊室当班,一名切腹寻短的陈姓男子送医急救,负责救护的何姓女护士立即用手机拍下伤者腹部血肉模糊的照片,7时许上传至社交网站与朋友分享,还轻佻写下:“今日的外科自行切腹的武士刀精神还自行拉出肠子酷重点更衣时发现他自己刮完阴毛好怪哦”等文字。而何姓女护士的朋友在浏览照片后纷纷回应。

不过,在何姓女护士发布后3个多小时,照片迅速流传到岛内主要论坛,网友“tn3”在论坛八卦板以“【爆】新北市亚东医院”为题,张贴出何姓女护士的社交网站页面,痛斥:“这就是护理人员的水准?病人的照片是可以这样随便上传到网上,让你当作笑柄的吗?护理人员,请你有点水准跟格调!”此文一出,瞬间遭网友推爆,痛骂何女是“嗜血小护士!”“太变态,真的是白目!”网友Wendy说:“以后谁还相信医生护士?隐私权难道不是医病关系最基本的吗?”

亚东医院昨紧急向大众道歉,该院公关主任谢淑惠说:“今已经找到那位同仁了,她非常后悔,泣不成声。”强调根据院内的伦理规范,将予重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女护士 切腹 患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