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切胃减肥术”不可滥用

2011年07月17日 08: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长沙7月16日专电(记者帅才)体重达300斤的杨先生苦恼不已。过度肥胖的他形象受损、行动不便,还出现了呼吸骤停、下肢溃烂的症状。近日,杨先生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接受了“切胃减肥术”,成功切除了90%的胃。

37岁的杨先生术后精神状态很好,2天后开始吃流食,一周后即可出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朱晒红教授表示,预计3个月内,他的体重能减轻30斤。

朱晒红介绍,“切胃减肥术”在欧美地区开展较早,国内也有部分城市开展,医学名称为“腹腔镜胃袖状切除术”。其基本方法是在腹部打4个几毫米的洞口,通过腹腔镜将胃进行“袖套式”切除,使原来膨大弯曲的胃变成竖直的“袖套”一样,从而缩小胃的容积,使食物进入和在胃内消化吸收减少,手术后食欲也随之下降,最终达到减轻重量的目的。

切除90%的胃,是否会严重影响人的胃功能?朱晒红表示,大块胃组织虽然切除,但主要消化路径未经改造,手术并未触及胃小弯和幽门部,正常结构也保留着,只是胃的形状变得“苗条”,大部分食物在进食量不大的情况下都可以被消化。

据专家介绍,“切胃减肥术”不可滥用。对于肥胖症的治疗,一般超重的肥胖症者应首先考虑通过节制饮食、体育锻炼或药物治疗等进行控制,只有对上述治疗无效,并且伴有重度、病态肥胖症患者,才可考虑实施手术治疗。(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切胃减肥术 袖套 袖套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