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半年疟疾死亡19人 较去年同期增加137.5%

2011年07月20日 10: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吕诺)卫生部19日公布,截至6月30日,今年全国累计报告疟疾病例2077例,比去年同期减少31.9%。但是,部分省份输入性疟疾病例明显增加,疟疾死亡病例19例,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37.5%。

当前已进入疟疾传播季节。为切实加强疟疾防控,卫生部近日就做好当前消除疟疾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将消除疟疾工作纳入各级疾病预防控制绩效考核内容,逐年分解目标和工作任务,确保消除疟疾工作稳步推进;要积极争取财政部门支持,加大消除疟疾工作经费投入;要尽快将防控策略从“针对高发区、降低发病率”向“针对每个疫点、阻断疟疾传播”转变。

随着人口流动的加剧,输入性疟疾病例的管理和服务将成为消除疟疾阶段的主要任务。卫生部在通知中强调,各地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做好输入性疟疾病例的报告、流行病学个案调查和病例核实、确认工作。省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切实承担起跨县(区)和跨省份就诊病例的信息沟通工作,及时将发现地疟疾病例信息通报至病例感染地的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后者结合当地疟疾流行情况,开展疫点调查与处置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当加强对输入性疟疾疫情通报情况的追踪。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逐级组织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各地要加强消除疟疾工作的督导和技术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根据各省份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技术支持,督促落实保障措施和技术措施;卫生部将适时对消除疟疾工作进行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疟疾病例 疟疾流行 死亡病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