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记者亲历捐献造血干细胞:须签生死状 曾几乎休克

2011年07月22日 11:1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唐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唐珩此次采集造血干细胞分两天进行,第一次采集200毫升,第二次是100亳升蔡弘摄

捐献造血干细胞亲历记

本报记者唐珩以日记形式为读者揭开捐献过程的神秘面纱

7月20日,羊城晚报年轻记者唐珩顺利从广州军区总医院出院。过去的七天,她完成了一项“特别手术”,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并用日记体的形式记录了整个过程。

7月14日至20日,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周之一。我作为骨髓干细胞捐献者,亲历了全过程。这一周,我每天坚持记下的日记也许可以给大家揭开捐献骨髓干细胞这个过程神秘的面纱。

第一天我被围观了

去广州军区总医院的路上有点塞车,自己一个人有点怕也有点迷茫。比预定时间迟了几分钟到医院,联系上志愿者娟姐之后,发生了很多我意想不到的事。

病房里全是人。不是病人,而是来围观我这只“大熊猫”的。作为记者,我一直都是围观别人,而今小小地不适应了一下。还好,一个年轻医生欧阳进来解救了我。“由于你要捐献的对象体重比你重15公斤,有可能要连续两天对你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要做好思想准备哦。还有,你需要早晚各打一次‘动员针’,这几天就尽量别回家了,住在这吧。”

“啊?”我大惊。之前省红会的人可是只跟我说早上打一针,下午就能自由了呀。算了,既来之则安之,不都是为了救人么。

上午10时打完针,我12时去吃饭的时候腿软软的,估计体质更好一点就不会了。晚上打了第二针之后,我还是跟医生请了假回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造血干细胞 生死状 欧阳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