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将考虑允许外地护士在港执业

2011年07月26日 08: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雅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香港7月25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5日表示,有关方面计划与香港护士管理局商讨,考虑允许外地注册护士来港工作的可能性,以纾缓护士人手不足问题。

周一岳当天出席一项公开活动后向媒体表示,香港有需要增加护士供应以配合香港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以及老人院等的人手需求。特区政府计划与香港护士管理局商讨,在某些特别的情况下允许外地注册护士在香港短期执业和工作。

周一岳表示,现阶段香港护士管理局规定,外地注册的护士通过香港考试才可执业,特区政府认为,若有适当的政策,将可增加护士供应,减少护士短缺引起的问题。

周一岳说,香港过去每年约有1000名新的护士供应,今年有1400多名,由明年起将增至接近2000名新护士供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周一岳 执业 香港医院管理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