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束手无策“巨大疝” 微创来帮忙

2011年07月26日 15:38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束手无策“巨大疝”,微创来帮忙(getty images供图)

最近有这样一对家长非常的焦心,原因是他们九个月大的孩子小冉(化名)总是会哭闹不止,伴有呕吐、腹痛、排便不畅且易患感冒、体重也老不见长等症状。细心的家长发现,孩子的阴囊处有个比鸡蛋还大的肿块,里面有一团软乎乎的东西,还会长大。小冉的家长连忙将孩子带到医院检查。获悉医生诊断小冉为双腹股沟斜疝(双侧巨大疝),可是该医院又做不了手术的情况后,小冉的父母又辗转了几家医院,得到的答复要么是不让做手术,要么是做不了等答复后,让小冉的父母无比焦心。后经多方打听,得悉微创手术能治疗,小冉终于成功就医。

经专家诊断后说,小冉急需手术治疗。小儿疝气是小儿外科常见疾病之一,主要临床表现为幼儿出生后不久,在腹股沟部位有可复性肿块,多数在2 ~ 3 个月时出现,也有迟至1 ~ 2 岁才发生,还有延续到一生时间内都可以发病。在大多数情况下,疝气可以自行进出,不排除极少数小儿疝气患者, 1 岁以内,疝气不再出现,即自愈了。但这种情况多半是疝囊比减小的和不经常疝出的小儿。小冉已经九个月大了,肿块比较大,也就是常说的巨大疝,据临床表现来判断自愈的可能性极小,如果不及时处理,有可能因为排便用力或剧烈咳嗽而使腹腔压力突然增高并产生嵌顿,时间一长会造成疝囊内肠管的缺血性坏死,甚至肠穿孔,对孩子的生命健康也会造成严重威胁。特别是小冉这种巨大疝,肠管长时间在疝囊内,即通过狭小的通道疝出腹腔外,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引发便秘、营养不佳、体重小、免疫力差等情况,对孩子发育影响较大。及早解决疝的问题对孩子有利。

微创手术一次性清病灶,美观安全

小冉的父母说,一开始在得知那么多医院都没办法手术的时候,他们很难过,因为孩子还那么小就要承受这样的病痛,而且即便能手术他们也很担心手术的安全性以及会不会对孩子的日后造成一些其他的影响。但经过与主任医生的多次沟通交流以后,小冉的父母决定为小冉选择了安全系数高、手术风险小的腹腔镜微创手术,据说这项技术具有创伤小、术后恢复快,并发症少等特点,还能够术中探查到对侧存在的隐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微创手术 微创治疗 小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