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科普:甘草成分可提高授精成功率

2012年01月13日 14:0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甘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日本一个研究小组日前报告说,甘草提取成分在动物实验中能提高体外授精的成功率。

长崎国际大学药学部副教授田中宏光等人在小鼠体外授精实验中,使用了授精能力很低的5只雄鼠的精子与5只健康雌鼠的卵子,然分别将其置于通常体外授精时使用的培养液和混有甘草成分的培养液,之后比较了它们的人工授精成功率。

结果发现,在通常培养液中授精成功率为43.5%的配对精子和卵子,如果在混有甘草成分的培养液中授精,成功率可高达84%,成功率几乎提高了一倍。

研究小组今后准备利用家畜实验进一步确认效果,并且计划年内进行人类生殖应用研究。研究人员期待能利用甘草开发出可提高自然授精率的药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甘草 成功率 培养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